晚行秋。

而你是风、是鸟、是天色、是没有出口的河。

【康权】初雪(三)

*ooc属于我。

*请勿上升。



  朱广权用右手掐住左手虎口,微微用力后指甲盖儿上泛起一个灰白色的月牙儿;拇指指甲稍稍陷进肉里去,于是左手手背上亦留下了一个月牙儿。他盯着呆了会儿,思绪随着风声飘:按农历看,今晚上本应该是个漂亮的下弦月,可今儿个这么大的雪,晚上还能放晴吗?


  他有些闷闷不乐,一口气在嘴里饶三圈终究是叹了出来,晃晃悠悠顺着他办公桌前头的方向溜,却巧被康辉捉住了往耳朵里塞。康辉觉得今天朱广权行为反常,但看过去也只能瞅见半寸冒出来的雪山尖,躲在方方正正的电脑后头悄悄耸动,左右探头仍窥不见全貌,羽毛似的挠得他心痒,于是心里竟也平添了些许躁意。他从小就有股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犟劲,行动与思考有时只需一瞬间的碰撞就能决出高下,显然这一次依然是前者获得了胜利。他站起身,脚步轻缓往朱广权身边靠过去,直到低头就是那惹他心焦的雪没化,在思索狠狠揉搓一把的可能性时,话先跑出口:“广权儿,叹什么气呢。我看你闷一天了。”


  朱广权被突如其来的声响吓了一跳,雪山顶猛地一颤,引发心底一场雪崩。他触电似的抬头,被迫开始今天第一次的和康辉近距离直视,像学生犯事儿被老师当场抓包的窘迫感打得他脑袋脑袋晕晕沉沉。啊?他呆愣着不知该说些什么,半天只憋出个上扬的语气助词,狼崽子眨了眨眼,眼珠子转了圈儿最终还是认命一样去看康辉……的嘴唇。视线再向上是不大可能了,他撇着嘴自暴自弃地去观察,刚刚和李梓萌开完小会后还没来得及喝上一口水的唇瓣上有些翘起的死皮,干枯的纹路上等着液体的滋养与灌溉。朱广权不由得也觉得渴起来,只好咽下一口唾沫,干巴巴笑两声,举起旁边自己常备着的矿泉水递给他。


  “康主任日夜辛苦,劳模奖非您莫属。”朱广权顿了两秒又补充一句,“全新出厂,尚未开封。您放心喝。”


  康辉被他这一套流程莫名其妙,搞得他像是来找茬的那个,吓得人家跟某种小动物似的缩成一团瑟瑟发抖。他突然就想到妞妞刚来家里的样子,也是缩成一团待在沙发底下睁着大眼睛观察,过了好一会儿才敢出来见人。一想到妞妞,康辉就忍不住软和下来,整个人散发出一种温和的气息,手也难自矜地抬起来,放在朱广权头顶揉了两把,很轻,跟一只鸟一样掠过枝叶间,只弄出哗哗响,便又飞走了。


  “我没什么事儿,只是看你今天不大对劲。要是没事就行,上播之前调整好状态。”


  康辉交代几句转身离开,而后又停下脚步想了想,还是回来把朱广权手中的水瓶拿走了。


  朱广权在历经宇宙大爆炸重启后回归当下的时间线用了半分钟。他看了看空落落的手心,又像镜头回放般摸摸自己的脑袋,绝望地将脸埋进自己的臂弯。他突然就意识到今天所有不称意的源头是个活物,刚刚还缠绕在一起的箭头快速地将自己松绑,然后齐刷刷地指向他的领导、他的前辈、他的师哥。


  朱广权无声地呐喊了一句:可憋跟我整事儿了!


TBC. 




xp不算太特殊,爱看康帅逗小朱。()

评论(2)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